今早不知為何去逛了兩位宜蘭縣長參選人:陳定南呂國華的官網。(嗯,其實他們應該找我去做網站才對吧。)

 印象中,縣長選舉,我好像只投過一次票給陳定南,而現任宜蘭市長呂國華參選市長的兩次選舉裡,我投的都是廢票。

 我從來都不喜歡浮誇卻不務實上進,那差不多也意謂著對絕大多數政客的嫌惡。

 上週我看中山美穗演的日劇「遠離家園」,突然也想到自己也是一個怎麼都回不了家的旅人,但我已經十幾年皆稱自己客居台北,會不會有主客易位的一天呢?我其實一點也無法確定。

 陳定南跟王永慶在電視上為六輕激辯時,我還只是高中生,反對生長的那片土地受到任何污染的可能,也拒絕接受在宜蘭沒有工作機會的恫嚇。當然,我最後毫無意外地到台北唸大學、服役、就業,並且在最近到板橋算是定居了下來。

 但,我還是十幾年前開始客居台北的宜蘭人。

 宜蘭雖然變成假日才偶爾造訪的故地,但畢竟,家就是一個離鄉背井的人,無論怎麼離鄉背井,也希望它能持續擁有理想可能的地方。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