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質疑的留言本來是不值得回應的,但我還是必須明白正告:

誰認真選縣長?誰是宜蘭的馬英九?」這篇小文所質疑的是「不務實細究政見籌劃而只憑立場、概觀的荒謬。」,不比這多也不比這少。

 換言之,我質疑的是宜蘭人你憑藉著什麼標準來投下你的一票?我質疑的是那些不看施政規劃、缺乏獨立思考而照單全收政客與媒體營造藍綠對決氛圍,隨著口號賭一次變局的片面武斷與草率。我質疑那些,是因為有人寧可相信海市蜃樓,也不願胼手胝足踏實解決所遭遇問題,就像那則匿名留言一樣。

 那則匿名留言預設立場假定我一無所知,但即便如此,仍無撼於我的質疑,我的意思是說,當你提「錯誤承諾會造成反效果」來為空浮陳言缺乏具體擘劃解套時,難道不是反增這則匿名留言諸多質疑自打嘴巴的荒謬嗎?難道不承諾、不規劃、打高空、不負責是更好的問題解決模式?是較諸具體籌謀、勇於任事更高的價值嗎?

 我雖然認為地方自治縣長選舉上綱至政黨內外惡鬥高來高去爭權奪勢是可笑的,但也不必切身相關到只顧個人恩怨、好惡的地步,我的意思同時也是說:即便沒錯,在台灣執政不力的民進黨欠教訓,但,也不必到含混一切以教訓認真宜蘭人的手段來教訓一個墮落爛黨的地步。甚而至於,需要把對某一個人的個人恩怨搬上縣長選舉的天平來衡量。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