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來,宜蘭市中山路上,除了北門蒜味肉羹之外,還有一家今昔對比頗大的店家,也就是--30年老店檸檬愛玉。

老實說,我也是最近幾年才知道原來這家古老檸檬水攤有個店名叫作「30年老店檸檬愛玉」。

我自己幾乎是離開小學階段就不大吃冰品的人,也因此對「30年老店檸檬愛玉」這家古老檸檬水攤的印象,始終停留在非常過往的童時回憶。

印象中,「30年老店檸檬愛玉」應該早已存在超過30年才對。記得小時候,還沒上小學,當外婆或媽媽外出購物的小跟班時,回程經過這家古老檸檬水攤,總有機會坐下來喝一杯冰涼涼酸酸甜甜的檸檬汁。

似乎就在北門蒜味肉羹開始大排長龍的同時,偶然發現「30年老店檸檬愛玉」這家古老檸檬水攤竟也開始大排長龍起來。

這實在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怎麼說呢……

就我所知,「30年老店檸檬愛玉」是一家非常老派的店,只要是曾經去過的人客應該都會同意:這是一家成為少數熟客隱藏版美食絕對沒有問題的店。

就賣水的飲品店而言,「30年老店檸檬愛玉」即使在素以食材用料紮實的宜蘭,也算得上是食材用料紮實的異類。這樣一家貨真價實的老店要廣受歡迎,原本應該不是什麼出乎意外的事。

不過,長久以來,「30年老店檸檬愛玉」確實不是一家人氣很高的飲品店。至少,不像現在這樣每逢假日總是大排長龍。

我猜想「30年老店檸檬愛玉」過去之所以沒能像現在一樣爆紅的原因,首先是老闆本身很老派地走硬派路線,其實不大會熱絡招呼人客;再來則是「30年老店檸檬愛玉」一直以來都沒怎麼拓展營業店面,印象中,這家古老檸檬水攤始終就是幾張板凳在經營。

有趣的是,據說現在的「30年老店檸檬愛玉」大抵還是維持原樣,老闆還是不大招呼人客、攤前也還就是幾張板凳。

某個回宜蘭的假日,早起路過難得攤前空無一人的30年老店檸檬愛玉,似乎這般孤芳自賞是更接近早已稀落不清的童時回憶。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