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北門

 2004年最後一天,離開台北準備搭車臨走前,急忙忙把剩下不多的哥倫比亞豆子磨好帶走。等到次日,2005年的第一天,準備好喝咖啡的心情時,才發現忘了帶濾紙。「咦?到哪去買濾紙呢?」如此忖度著,離家多時,每每只在假日返鄉的我,這時異樣卻明顯感到人生地不熟的慨然。

 但,慨嘆歸慨嘆,咖啡都磨好也仔細包裝好帶來了,如果萬事俱備只欠濾紙,那豈不是愚蠢好笑。於是呢,趕在媽準備好午餐之前,我們決定踏上購入哥倫比亞咖啡特選素材之濾紙行程。

 首先,我們就近前往7-11去碰運氣,印象中,我記得好像曾看過7-11的陳列架上擺著濾紙,但,畢竟每一家7-11所賣的東西都不大一樣,更何況我的記憶所記的到底是哪一國的7-11,其實也是一大疑題,所以,把握度可說一點都不大。我家附近的7-11事實上還算是坪數大的一家,這一點倒給了我多幾分的信心,不過,親身查驗的結果是:沒賣。

 於是,我們繼續沿著中山路與舊城北路交叉路口走去,也就剛好經過我在前篇短文提及的城門孔仔往三角公園那一帶走去,預定目標是規模比7-11大許多的市農會超市。其實走到這裡時,心情上已經有點動搖了,因為距離稍遠一點點的友愛百貨旁就有一家西雅圖咖啡,咖啡店是鐵定有濾紙可買的,不過衡量了一下路程,貪小便宜的我們還是決定到超市去試試運氣,心想:「這麼大的賣場,總不可能連個濾紙都沒賣吧?」

 結果還真的十足驗證了莫非定律:Whatever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偌大的咖啡商品架上,硬生生擺了各式三合一咖啡奶精和砂糖,而濾紙呢?沒有。

 最後,沒有太大意外的,我們在西雅圖咖啡買到了我們所需要的濾紙,並且,由於店員的失誤,錯把售價六十五元的五人份濾紙擺到四十元二人份濾紙的位置,而讓我們多省下二十五元。回程走在舊城北路上,突然想到似乎很久沒有這樣走過這條路了,我所路過的街景,就像塗塗抹抹修修改改始終無法完成的畫作一樣。

 回到家,在媽所準備豐盛的午餐過後,沖泡特地從台北帶回來的哥倫比亞咖啡,那薰香麻嘴並在舌緣輕泛微酸的滋味,伴著這天早晨意外的一趟徒步小小旅行,人生的一小段路,就感受而言,即便不可能光彩奪目,還是可以色彩斑斕。

1 留言

匿名說…
五人份濾紙.本來就賣40元
較新的 較舊